祝您身体健康

上个星期去公司,在公司门外转角处远远看到 Desmond 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背影正慢慢一步一步走向厕所,见到这一幕我心头为之一震,心里暗忖怎么 Desmond 的脚疾变得如此严重。为了不要让他因为行动缓慢引起尴尬,我在他后面不敢惊动他,静静目送他肥胖的背影在走廊转角处缓慢消失。

知道他刚好在上厕所,我便特地改到楼下喝一杯咖啡等他上完厕所回到办公桌再来找他。

回到公司刚好看到 Desmond 坐在办公椅子拿着杯子正在饮水机装热水泡茶。饮水机就在他的办公桌旁,可他不是走去饮水机,而是坐在办公椅上滑着椅子过去装水。我看到这一幕明白他可能因为脚痛的关系所以走路有问题,可是,他却不以为意的看到我就马上若无其事的聊起其他话题,我很肯定他不想让人看到他行动不便的样子。

或许他有他的顾虑。

如果让同事看到他行动缓慢的健康问题,恐怕同事会认为他的健康亮起红灯无法继续胜任工作,他不想让同事分担他的工作造成同事的困扰。

他不想让同事导游知道后担心他的健康问题,或许这是任何人都有的一点自尊。

那天之后我确实担心他的健康。

他怎么了?我应该主动慰问关心他吗?

和他同事多年,至少都有十年以上了。他从刚刚开始进入公司适应新环境的新人到现在的老经验稳扎稳打的老鸟,我和他在工作上越来越有默契也曾经在工作上得到过他不少的关照。这么好的多年同事当然不舍他长期在高压精神工作环境下健康受损,希望他也能在适当的时候光荣退下在家享清福,可是,就是有那一点的不舍。

当然,希望他的脚疾是短暂的,衷心希望他接受治疗之后马上恢复神勇状态再替我们犯的错遮挡子弹。更重要的是,我们台湾导游同事今年的团圆饭还需要他的安排才有着落啊!

老大,今年的公司团圆晚宴要在哪里举行啊?

老大,祝您身体健康!

About 谢国祥

新加坡导游 Inbound Tour Guide of Singapore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